Aily

DND 伪·人物卡 菊丸英二

※前略

※背景设定更新:进入DND世界后所在的位置是“准备室”,谜之天音会协助新玩家进行种族、能力、装备等的选择。天音主观上不坑人,但因为我个人知识贮备有限可能客观上会坑到谁(天音请帮我背锅谢谢)。

※希望能多一些趣味性所以减少了数据部分。

※欢迎讨论,一起口胡!

※无规划,随停随走。

 

↓↓↓↓↓↓↓↓↓↓

 

姓名    菊丸英二
年龄      15            体形   中 
性别         男              体重     52kg
种族     喵人          身高  171cm
身份    冒险者       肤色        黄(喵人形态为粉红)
阵营   混乱善良       发色        红
信仰      无              眼睛      蓝黑
惯用手    右手       基本速度   50英尺 
语言  通用语,菊丸语(此为喵人部落通用的方言喵)
喵人看起来像是狮子和人类的杂合体,有着强力的带着条纹的身体以及猫科动物的鬃毛,他们通常把鬃毛编成辫子。喵人族感情丰富,穿着代表文明的服装,会使用工具和武器。他们身材颀长结实,或许还有未发现的力量潜质。
种族特性:
·+4敏捷,+2魅力。
·昏暗视觉:喵人在星光,月光,火把的光芒和类似情况下的微光照明下的视距是人类的两倍,并在这些情况下保留有分辨颜色和细节的能力。
·种族技能:喵人在聆听和潜行检定上有+2种族加值。
·等级调整:+1(需要更多经验以升级)。

总等级   6        职业      斥候    
兼职罚值  —       等级     6     

最大HP 40        基本攻击加值 +4 
生命骰   d8  


属性    合计  属性修正
力量     10        【 +0               
敏捷     20     【 +5                  
体质   14     【 +2
智力   10     【 +0        
感知   16     【 +3   
魅力   12     【 +1

豁免                合计  
防御等级(AC)   15(不计盔甲)                         
强韧                4
反射              11    
意志                5     
先攻                5   


『专长』

【闪避】 [一般]
菊丸擅长闪避攻击,他可以在每一次动作时选定一名对手,面临其攻击时有+1闪避加值。

【灵活移动】[一般]
当菊丸进入或离开敌人的威胁区域,引发对方借机攻击时,他有+4闪避加值。

【灵敏触觉】 [一般]
菊丸用快速的反应和敏捷的手指搜索一个房间或解除一个陷阱,他将敏捷调整值(取代智力调整值)加到所有搜索检定和解除装置检定上,在黑暗或目盲时这些技能检定不受减值。

【奖励专长:跳跃攻击】 [一般]
菊丸善于以华丽的脚步进行移动,他在近战攻击前后皆可移动,但总距离不能超过距离上限。在移动时他不会引发对手的借机攻击,但有可能被他人发动借机攻击。不论攻击前后,移动5尺以上才能发挥跳跃攻击的效果。


『职业能力』 

【散兵战术+2d6+1AC】
斥候依靠机动力制造额外伤害并改善防御。只要菊丸移动至少10英尺远离起始点,该轮内他的所有攻击都将造成额外的1d6点伤害。
该额外伤害只能应用在具有明显身体结构的生物身上,不死、构装、泥形、植物和虚体生物以及其他无法遭重击的生物不会受到额外伤害。隐蔽的生物和碰不到要害的目标也不会受到伤害。
从第3级开始,只要菊丸移动至少10英尺,该轮内他在防御等级(AC)上获得+1表现加值,持续到他下一个行动轮的开始。

【寻找陷阱】
斥候可以使用「搜索」技能找出DC高于20的陷阱,也可以使用「解除装置」技能拆卸一般陷阱和魔法陷阱。当「解除装置」检定结果高于10,便可以在不将其解除的情况下带领队伍躲开该陷阱。

【战斗强韧】
从第2级开始,斥候在强韧豁免和先攻检定上获得+1表现加值。

【直觉闪避】
从第2级开始,斥候可以在尚未意识到危险前做出相关反应。即使陷入措手不及或遭隐形敌人攻击,菊丸也不会丧失防御等级(AC)的敏捷加值,但如果他无法动弹,仍会丧失敏捷加值。

【快速移动】
从第3级开始,斥候的基本陆上速度获得10英尺的增强加值。喵人的速度原本就优于一般种族10英尺,所以菊丸的基本速度为50英尺。

【无踪步】
从第3级开始,斥候在自然地形上不会留下足迹且不会被追迹,但也可以选择留下足迹。

【反射闪避】
从第5级开始,成功通过反射豁免的斥候可以避开特定攻击,如龙息或火球术。

【健步如飞】
从第6级开始,斥候可以用正常速度通过任何会限制移动的地形(例如矮树丛、碎石堆等类似地形)而不会受到伤害或其他损伤。 但他不能快速通过要求攀爬或游泳检定的地形,也不能快速通过用魔法生成的会阻碍行动的地形或矮树丛。 


武器和装甲擅长:斥候擅长所有简单武器,以及手斧、飞斧、短剑和短弓。斥候擅长轻甲,但不擅长盾牌。

 

『装备』

轻甲+短剑(略)


【猫权杖】 

长长的黑木权杖的顶端雕刻着一颗表情狡黠的猫头,猫眼的绿宝石闪耀,如同活物。

这根+1精制木棍的持用者获得昏暗视觉(菊丸持有时获得黑暗视觉),在躲藏和潜行检定中获得+5表现加值。以上效果持续起效无需启动。

每天一次,菊丸可启动权杖两项特性之一:权杖赋予持用者50分钟的蛛行术效果,或以权杖为原点的黑暗术效果。菊丸和其它接触权杖的人可在此黑暗中正常视物。由于是菊丸的自带装备,即使他没有「使用魔法装置」技能也可以启动。
每天两次,权杖可以发动幻音术或者无声幻影。
每天一次,将猫头接触想打开的锁,可以发动一次敲击术。

权杖内还有足够大的秘密间隔(搜索检定DC=25发现)用以存放盗贼工具、一张卷轴或其它的小东西。


【限量·绝版·散兵靴】 

穿着很舒适的靴子,外观没什么特别的。在准备室里,谜之天音向菊丸推荐这款限量绝版靴子,菊丸就两眼放光地穿上了。

当使用散兵战术攻击时,伤害骰获得+2加值。这是一个不需要激活的持续影响。
另外,迅捷动作激活散兵靴可得一个额外的近战或远程攻击,这次攻击使用完整的基本攻击加值。你只能在移动后、并且离你本轮起始点至少10尺才能激活这个效果。每天可以使用两次。


【炼金术之牙】

伪装成牙齿形状的小容器,内有隐藏一个胶囊的凹槽。天音发誓在回到现实世界后牙齿可以恢复原样,所以菊丸不情愿地献出了自己的一颗闪亮牙齿。

骏足胶囊:“牙”的内部隐藏的小型胶囊,装有稀疏蓝色液体。在吞服后,液体可以在短时间内让使用者的基本陆地速度增加5尺,但在增强速度的效果消失后,使用者就会疲劳。


【猫行者挂饰】 

使用柔软毛皮缝制的褐色挂饰,上面有一串浅棕色的猫爪印。

每天一次,迅捷动作启动后可以以半速进行一次移动,不会被借机攻击。使用此挂饰能力后将不能做5尺快步。


【同调戒指】

两只成对的银戒指,内侧都用龙语镌刻着友伴的词语。

在意念启动后的一分钟内,佩戴者可以清楚地听到距离一英里内、佩戴着同调戒指者说出的每一句话。两端的语音和背景噪声都是一样的,即便在喧嚣的战场上也好似清晰可辨。

这枚戒指并非菊丸的所有物,而是大石的,两人将戒指进行碰触后达到了同调。此种戒指不限于数量,只要同时触碰都可以同调……说不定以后会和仁王迹部同调一大串呢(远目)


====


『技能』

技能点数:共计72

          合计等级     
平衡       5
攀爬       5    
解除装置    14
脱逃       8
隐藏      14
跳跃       5
聆听      14
潜行      16
搜索      14
察言观色     3  
侦察      12
游泳                 0
滚翻       5
绳技       5
使用魔法装置   1 (跨职)  


====

 

解kou说hu篇·形象:

这个种族的译名是猫人,喵人是卖萌用法。这个种族并不在种族里而是在“怪物补遗”里,能翻出来真是太好啦,菊丸不是喵人族怎么行呢!作为LA+1种族不适合PC玩,不过咱是写来卖萌的,无妨。
或许应该加个可以通过某种开关在普通外貌和喵人外貌中转换的能力,否则如果被人嘲讽“你会是条好毯子的”,估计烧肉奉行会暴走……KISS作为开关怎么样(喂喂喂)?


解kou说hu篇·职业:

原本做的是游荡者+飞贼的卡,梗是游荡者一般会躲着队伍里的圣武士(手冢预定),但看到斥候这个职业之后就推翻重来了。游荡者招牌的偷袭能力按个人理解是抓住机会攻击要害,感觉和菊丸的打球方式有些区别(……按照打球方式啊!),而飞贼虽然动作灵活,却完全抛弃了战力,是更适合NPC的职业,所以只能也把飞贼组织入室之猫的梗舍弃了。虽然咱的目的不是堆战力,但卖萌太彻底是会拖队友后腿的啦!尤其在大石的职业已经确定为废萌的前提下(喂喂喂)。
菊丸的五维数据是速度4,力量2,体力4,精神力2,技术4,这个数据蛮奇怪的……由于喵人种族自带敏捷+4魅力+2,作为游荡者的时候属性点都溢出到不知道加在哪儿好的地步了,确定为斥候之后反而调整得舒服了很多(口胡!明明就只是开心地把智力和力量加给了感知!)。


解kou说hu篇·装备:

没什么特别的,配合菊丸喜欢刷牙和买球鞋的爱好选择了炼金牙和散兵靴(不,那个牙明明就是坑他的吧!),两个猫系装备说不定属于某个魔法装备套装……


解kou说hu篇·阵营:

阵营定位在混乱善良,这是有预谋的。菊丸作为混乱善良贼,和手冢这个守序善良圣武士呈对立关系,对应原作中菊丸不敢和手冢说话的梗(P.S.DND世界中不仅善良和邪恶会打起来,守序和混乱也可能杀成一团),同时中立善良的大石作为两人共同的好友起到连结作用。虽然从贼改成了斥候,阵营对应好歹还保留了下来。一不小心就剧透了,不过无所谓,谁知道能不能写那么多呢XD

 

↑↑↑↑↑↑↑↑↑↑

以上

评论(3)
热度(3)

一直在脑洞,从未去填坑。
已弃疗!

© Aily | Powered by LOFTER